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麻辣鍋越吃越胖? 8款火鍋熱量大比拚

2021/03/26 19:44

開心吃火鍋前,先看一下湯底的熱量,以免越吃越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愛吃火鍋,卻不知道火鍋湯底暗藏玄機,營養師特別整理了8種火鍋湯底熱量,提醒想要控管體重者最好選清湯湯底,而熱量最高的湯底是麻辣鍋。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列出8種火鍋湯底熱量進行比較,以每鍋份量250ml為例,麻辣鍋有250kcal的熱量佔據第一名,其次是酸菜白肉鍋的125kcal,熱量第三高的則是90kcal的牛奶鍋。

8款火鍋熱量大比較。(取自朱瑞君臉書)

朱瑞君提醒,雖然大家並不會一直喝麻辣鍋的湯,但麻辣鍋裡面的食材在吸飽湯汁後,也會間接將熱量一起下肚;對於有在進行身材控管或是減肥瘦身的人來說,在吃火鍋時,選擇清湯湯底最為適合,以養生藥膳鍋為例,每250ml的湯底中只有20kcal的熱量,柴魚清湯鍋則只有8kacl,是8款湯底之中熱量最少的。

朱瑞君特別提醒,在比較與計算火鍋湯底的熱量時,也不能忽略沾醬的熱量攝取,尤其大家熟悉的沙茶醬,在1湯匙約15g的用量下,也有109kcal的熱量。除了挑選較為清淡的湯底之外,也應沾取適量的沾醬即可,在大啖美食之餘,還可以輕鬆保持身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