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鬱症1年損失台經濟逾4百億 安南醫院開工作坊對醫護授課

2021/03/25 12:37

身兼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的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冠賓很重視憂鬱症治療問題。(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關世界衛生組織 (WHO) 指出到203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頭號殺手將是憂鬱症,台灣約有200萬人會受到憂鬱症之擾。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冠賓表示,身心疾患有較高的失業風險,其中憂鬱症患者常因病情造成工作表現不佳,據國際統計,此疾病會對台灣國內總體經濟造成1年逾400億元台幣的損失。

身兼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的蘇冠賓醫師指出,憂鬱症不僅對個人產生失能、失業甚至職安意外的影響,更對家庭及社會造成龐大的支出。如何預防、早期發現並從日常生活中促進大腦身心健康,無疑是21世紀公共衛生的重要議題。

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為照顧台南科學園區一帶亞健康的高壓族群,將從4月10日至11日在該院第2醫療大樓的1樓日間復健中心籌辦「大腦營養工作坊」,針對從事勞工健康服務護理 (職護) 與相關人員 (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藥師等) 及從事醫療健康照護與健康促進的人員設計此課程。

蘇冠賓將邀集國內學者專家進行講演,整合對大腦健康有益的日常生活介入來學習身心健康促進的營養知識,認識營養與憂鬱/焦慮/大腦身心情緒的關係,進一步將日常飲食介入與營養素補充導入整合治療模式的一環,幫助個案從日常進行疾病的預防與大腦健康促進,終結腦疲勞同時高效護腦,更多活動訊息可上網搜尋「大腦營養工作坊」台南場。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將於4月10日至11日在該院舉行「大腦營養工作坊」。(圖:安南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