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AZ疫苗開打第2天 名醫曝現況:看來是挑對了!

2021/03/23 17:07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分享自己打完AZ疫苗後的現況。(取自陳志金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22)日首批AZ疫苗在台開始施打,許多醫護人員也紛紛接種,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也在打完疫苗後,透過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分享施打後的感覺,強調自己「沒有什麼不適、精神也很好」。

陳志金指出,在打完第一劑AZ疫苗的第二天,注射部位沒有出現紅腫熱痛,除非施力壓下去才會有感覺一點痠,但或許是因為心理因素,使得自己一直覺得口渴,不停的喝水;此外他也統整了民眾對於疫苗的各式疑問,並做出回應。

陳志金說道,接種時護理師是用雙手注射,用右手戳針兼固定,左手反抽再推進的方式,注射部位在三角肌,基本上捲起袖子即可施打,不必像許多國外案例需要脫下衣服,露出胸肌,他也幽默的說:「疫苗不能打在胸肌上,怕會把肺戳破,造成氣胸」;至於有些人認為施打完注射部位不能接觸到水,他則強調並無此限制,接種還是可以浸浴。

陳志金也提到,近日針對AZ疫苗有新的研究成果指出,2劑疫苗若只間隔4週,對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可達79%,對65歲以上的人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達80%,對重症和住院的保護力更是達100%,且施打者血栓比例沒有比較高,也沒有出現腦部靜脈血栓。

根據研究結果,陳志金認為台灣的施打間隔是否仍要維持8週,還有待專家們進一步討論,但他仍開心的說:「蘇院長、阿中部長都超過65歲,挑AZ看來是選對了」;對於每天都對疫苗提出抨擊的人,他則表示,從買到疫苗、疫苗入境到開始施打,各階段都會有唱衰、衝康的人,但先階段最好的回應還是穩定大家的腳步一步一步向前行,將酸民們拋在腦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