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成婦女產後漏尿 薇薇電波可改善

2021/03/23 10:02

52歲陳女因尿失禁問題感到困擾,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蘇棋楓(右)為患者進行薇薇電波治療,一次就OK。(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成婦女在產後飽受漏尿之苦,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卻難以啟齒!52歲陳姓婦人育有兩子已成年,4年前出現漏尿,但就醫、手術皆不見改善,經親友介紹到光田醫院進行「星特拉薇薇電波系統」療程(薇薇電波),施打一次,漏尿症狀即改善。

陳女在早餐店工作,兩個小孩都已成年,4年前她因工怍忙碌沒時間上廁所,不料,不經意的咳嗽,尿液竟沿著大腿內側流到小腿,當下才驚覺自己忍很久的尿失禁問題已非常嚴重,開始積極尋求治療。

她表示,有醫師建議她做凱格爾運動,但生活忙碌沒有持續運動,2、3年後仍不見改善;1年多年前,並到一家醫院進行陰道鉺雷射手術,但維持不到1年,還是常有些微尿液滲出。

經親友介紹,才到光田綜合醫院就醫評估,婦產科醫師蘇棋楓透過棉墊測試,發現其屬中度漏尿程度的尿失禁。雖曾做過陰道鉺雷射手術,連續3個月分3次施打,但熱效應在陰道的膠原蛋白隨著時間會慢慢流失,漏尿症狀又會出現,因此建議陳女進行「星特拉薇薇電波系統」療程(薇薇電波),施打一次,即改善其漏尿症狀。

蘇棋楓表示, 根據統計女性生產後約有3成出現尿失禁問題,女性因懷孕生產,骨盆腔以及陰道承受壓力,加上更年期後骨盆底肌無力、膀胱頸與尿道間的結締組織機能老化變弱,還有中年肥胖等,都是造成陰道鬆弛而出現漏尿的原因。

治療尿失禁,像是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必須持之以恆才有效果,許多女性因生活忙碌,很快就放棄,使症狀遲遲無法改善;熱效應為能量基底的陰道治療,這幾年來針對尿失禁與停經後的生殖泌尿症狀,臨床實證上都有改善的效果。

蘇棋楓說,「薇薇電波」是透過專利技術及冷卻系統,將熱能傳遞至陰道,可刺激陰道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保護陰道黏膜不受傷害,還能使提升尿道和骨盆底組織支撐作用,改善陰道鬆弛、萎縮、乾澀與尿失禁的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