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款米類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教瘦身如何吃

2021/03/21 06:37

市面上米類款式多樣,各類米的熱量也有所不同。(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米飯是日常飲食中最為常見的食材,隨著農業上種植技術的改良,米的品種更是推陳出新,對此營養師指出,各式米款除外型、口感不同,熱量也有高低之分,因此若想控制體態或健康,挑對主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列出了6種米飯的熱量,在表中可見,在每100克的份量中,熱量最高的為燕麥米的406大卡,其他依序為紅藜米403大卡、糙米362大卡、圓糯米358大卡、紫米和蓬萊米357大卡。

不少人對紅藜米高達400大卡以上的熱量表示相當吃驚,但朱瑞君解釋,紅藜看似熱量高,但其蛋白質比例高、營養價值較多元,不僅適合瘦身族食用,也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相當有益。

此外,朱瑞君也指出,想要瘦身除了選擇紅藜米外,也可以選擇藜麥米,因為藜麥中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的種類非常豐富,可以同時補到除了熱量以外的營養,對於血糖的穩定也有幫助,相較其他米類,比較不會刺激過量的胰島素。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詢問其他米類的熱量,並留言表示「喜歡吃白米但要減肥好兩難」、「真的是呼吸都會胖」,朱瑞君也提到,想要追求更高的營養狀態,除了要將基礎做好外,也要多多認識各種食物,才能讓自己更多選擇,提高日常的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