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賀南市藥師公會新家啟用 李伯璋:健保財務須持續改善

2021/03/14 12:21

台南市藥師公會新會館落成啟用,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六)與健保署長李伯璋(前排右八)都到場參與剪綵。(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去年到今年一直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付出的台南市藥師公會藥師會員們,歷經兩年多尋覓,終於有個更寬闊、便於利用的新家。公會表示,新會館面積比舊館大上1倍,未來對會員的在職教育訓練會更有助益。

南市藥師公會指出,該公會近幾年來表現獲得各界肯定,讓「藥師」在市民心中的價值大幅提高,吸引不少外縣市藥師轉職到台南市來執業,加上安南醫院設院與成大醫院增聘藥師等因素,使得南市藥師公會會員數激增到現今1千7百多人,位於南市東區東平路的50坪舊會館已不敷使用,歷經兩年多尋覓、找到北區西門路4段的大樓6樓100多坪新會館。

14日上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健保署長李伯璋與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公會理監事幹部與會員們、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市議員黃麗招、沈震東都參與熱鬧剪綵啟用儀式。

李伯璋表示,健保制度是要給國人最好的醫療照顧,但健保財務確有虧損情形,中央在去年12月31日宣布健保費率從4.69%調漲5.17%,但也難以支應健保財務支出,健保署會從強化使用者付費方向著手,同時設法避免醫藥成本的浪費(如開出的藥物遭丟棄),加強管控以改善健保財務。

黃偉哲說,防疫期間,藥師挺台灣,藥師在第一線不眠不休協助防疫,從配送口罩到防疫知識宣導,都要向藥師致上最高敬意。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也說,南市藥師公會在1945年由35位藥師籌劃成立,現有會員數已超過1700人,超過100坪的新會館未來除了提供藥師持續教育與開會使用,也不排除在疫情結束後,考慮辦一些市民的健康講座或是衛教展覽活動,讓市民朋友更加認識藥師為民眾所做的各項藥事照護服務。

南市藥師公會新會館位在北區西門路4段15號6樓(京城銀行樓上),電話(06)2833160,民眾若有相關藥事照護服務問題,也可撥打這支電話詢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