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腦麻青年 蘆竹嘻皮廬日照中心開幕 可收托15人月費3000元

2021/03/13 14:09

市長鄭文燦參觀嘻皮廬日照中心,與學員及家長們親切打招呼。(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以提供腦性麻痺青年日照為主的「蘆竹區嘻皮廬日照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市長鄭文燦到場致意,該中心由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營運,可收托15名腦麻青年,每月收費3000元,不僅可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也能為腦麻青年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鄭文燦表示,「蘆竹區嘻皮廬日照中心」位於農會大樓6樓,由腦性麻痺基金會經營,該基金會成立於2015年,以個案為中心的理念,辦理各項支持腦性麻痺者自我認同、適才適性、自立生活、發揮生命潛能的相關活動,並培養腦麻青年自立生活能力與正確生活態度。

鄭文燦提到,當今社會對於腦性麻痺者有較多認識,各界也持續投入資源與力量,讓腦麻者個案接受適性輔導,讓他們一步步生活學習及成長,此外,市府目前已布建6處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照中心,今年預計於八德及桃園各新增1處,以全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市民朋友。

腦性麻痺基金會董事長黃春賢表示,取名「嘻皮廬」,其中「嬉皮」源自於腦性麻痺英文Cerebral Palsy(簡稱CP),「廬」除蘆竹諧音,更取自「以天為蓋、地為廬」的說法,因此「嘻皮廬」是指腦麻青年的庇護所和快樂園地,也盼望嘻皮廬日照中心成為照顧身障者典範,讓家長們放心送托。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桃園市6處身障者社區式日照中心,分別位於桃園區、中壢區、大園區及蘆竹區各1處、龍潭區2處,共可服務90人,未來規劃在113年完成布建15處日照中心,帶給各區身障朋友更安心的照顧服務。

市長鄭文燦參觀皮廬日照中心,與學員及家長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