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 布局再生醫療、精準健康研發

2024/04/12 12:59

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的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12日正式啟用。(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今(12日)舉辦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典禮,目前已有95%廠房出租,以新藥委託開發製造及細胞醫療業者為主,可滿足未來再生醫療、精準健康產業的研發需求。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到場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是政府「6大核心戰略產業」及「5+2產業創新計畫」等重點;近年人工智慧(AI)發展,在精準醫療、智慧醫療、再生醫療與數位健康科技等都有很大的突破與進展,現在生醫園區蓬勃發展,感謝廠商與國科會努力。他指出,生醫本質是人文關懷,其帶來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對人類做出貢獻,政府會做產業的靠山,引導台灣成為溫暖堅韌、生醫蓬勃的國家。

新竹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12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長陳建仁(右6)、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6)等人到場剪綵,目前已有95%廠房出租,以新藥委託開發製造及細胞醫療業者為主。(國科會提供)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新竹生醫園區更是生醫產業發展專區,區內有育成中心、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結合產、學、研、醫能量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聚落,也是許多廠商選擇到此設廠的原因。

吳政忠表示,生醫產業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國科會與各部會推動精準健康產業政策,布局以AI或數據驅動的服務或產品、晶片跨域應用等方向,為開展未來新路,打造更健康、更幸福、更溫暖的國民健康福祉。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表示,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及高階醫療器材為主軸,因第一及第二棟生技大樓均已滿租,2021年起興建第三生技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11層鋼骨構造,可提供50個廠房出租。目前廠商反應熱絡,申租率已達95%以上,以新藥委託開發製造及細胞醫療業者為主,包括台灣生物醫藥製造(TBMC)、尚寧生技、台寶生醫、建誼生技、貝爾克斯生技等公司將進駐,可滿足未來再生醫療、精準健康產業的研發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