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老蕭的茶」前必看! 營養師曝此款糖份最高

2021/03/12 18:12

營養師列出老蕭飲料店的熱量排行榜,讓民眾可以聰明選擇。(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專業)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蕭敬騰老蕭開了手搖飲料店「署茗職茶@AtTea」吸引大批粉絲購買。對此,營養師列出老蕭飲料店的熱量排行榜,讓民眾可以聰明選擇。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貼出「署茗職茶@AtTea」的熱量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法式雲朵可可脆餅679kcal、皇極烏龍波霸奶茶605.5kcal、玄米阿薩姆霜降521.7kcal,其中排第八的薩哈星球雖然熱量421kcal,但糖分最高有95.1g排第一;另外,烏蘇拉氣噗噗,含糖量有80.5g,而同款的氣泡飲紅心皇后氣噗噗糖份卻只有0g。

另外,高敏敏也提到,加料區,加波霸/份199kcal/含糖:14.7g、蘆薈/份45.5kcal/含糖:8.6g、加西米露/份90kcal/含糖:7.7g、加芝士霜降/份338.2kcal/含糖:7.8g。

高敏敏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以正常男女平均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0-25克的糖,但全糖的薩哈星球就有95g糖,馬上爆了快5倍;另外,買飲料可以點無糖或少糖,如果已經有加珍珠,就不要加糖了(珍珠大概已經蜜進了3分糖)來減少糖份的負擔。

另外,依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喝1杯含糖飲料,添加糖攝取量就容易超過每日上限參考值。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公克。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