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馬引進高血壓導管治療 患者成功減藥血壓穩定

2021/03/11 15:39

東馬心臟內科醫師趙川磊表示,突破性的高血壓導管治療,為高血壓患者打開另一道治療之門。(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許多人年紀到一個階段,就必須天天與藥物為伍,尤其屬於慢性病的高血壓藥物,一天都要吃很多顆,不僅常常會搞不清怎麼吃,也常一忙就忘了吃,台東馬偕醫院去年引進高血壓導管治療,目前已為2位高血壓患者成功手術並達減少藥物穩定血壓的效果。

東馬心臟內科醫師趙川磊表示,讓血壓穩定控制下來,不僅是數字問題,而是可預防未來發生重大性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心肌梗塞等發生,2位成功案例,經數月至半年追蹤,血壓較原來下降10mmHg,藥物也各減了1及4顆。

趙川磊表示,腎臟在血壓調控扮演重要角色,若腎臟交感神經過度活化,導致腎素分泌增加,就會造成血管收縮而使血壓升高。而高血壓導管治療就是一種經由導管的微創治療,僅需從鼠蹊部將導管置入,並給予低電量射頻,加熱降低兩側腎交感神經活性,以減少神經輸出端輸出訊息,手術後數個月即達持續控制血壓的目標。台灣目前已實施250多起高血壓導管治療,部分患者術後追蹤2至3年發現診間收縮壓降低達30mmHg ,部分患者經治療後,有望減藥甚至免服藥

46歲的許姓患者說,以前即使吃了血壓藥,一早起來都會頭暈,整天都不舒服,做了高血壓導管後,頭暈現象不再,連他最愛的潛水都可以做了。另一位黃先生大前年在上班當中突然暈厥,經診斷為出血性中風,所幸及時搶救並未造成大的後遺症,經導管手術後,藥物也降到4顆,血壓也都控制在130mmHg左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