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胚胎著床不容易!醫授成功關鍵:暫停性行為

2021/03/06 22:05

研究顯示,著床期暫停性行為,可助增加胚胎著床率。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exels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胚胎著床是確認懷孕第一個里程碑,但著床失敗原因也有很多;對此,醫師表示,胚胎著床並沒有那麼容易,著床成功與否,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但有一點則可增加著床率的方法,那就是「著床期暫停性行為」。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在臉書粉專「威廉氏後人 - 李毅評醫師」發文指出,經研究發現,美國生殖醫學會於2014年發表了一篇論文,斗大的標題寫著:「著床期前後的性行為會降低受孕率!」,當校正了年齡、體重、月經週期等因素後,發現在著床期有2次或更多次性行為的人,相較於在著床期完全沒有性行為的人,著床率下降了將近40%,且懷孕率降為59%。

李毅評表示,坊間流傳幫助著床方法,包含「植入後就要完全臥床」、「倒立」、「抬腳」等,全都無效,若要確定是否著床失敗,可從月經來潮判斷;但有一點要注意,月經提早與著床失敗血塊多是因人而異,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因不建議民眾太過於聚焦在身體是否有這些著床症狀上,畢竟並沒有科學證據,聽從醫師安排用藥、回診檢查為佳。

更多資訊可上「我是威廉氏後人—李毅評醫師」網站查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