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子破裂狂喊痛痛 3歲童一句「媽媽掰掰」 全場嚇壞!

2021/03/04 12:27

1名3歲男童因急性腸胃炎導致腸子破掉,所幸經手術後重新和家人團圓;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因腹瀉就診的人數呈上升趨勢,上個月初就有一名3歲男童出出現嘔吐、臉色蒼白的症狀,父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孩子抱上車準備就醫,沒想到男童竟對著媽媽吐出一句:「媽媽Bye Bye」,隨後便昏了過去,緊急至兒科急診就醫後才發現事態嚴重。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一名3歲男童在上個月初出現1-2天的腸胃炎症狀,父母先是帶至附近診所就醫並拿了藥,但症狀並未得到改善;某天男童不斷說自己肚子痛,甚至出現嘔吐和臉色蒼白的情況,父母這才緊急將孩子抱上車準備至急診求助。

上車後男童不適感持續,隨後對著媽媽說出「媽媽Bye Bye」後就昏了過去;吳昌騰指出,男童來到兒科急診之後依舊昏迷不醒,經過兒科急重症團隊的搶救,發現男童的腸子因為急性腸胃炎破掉了,情況相當嚴重,所幸在小兒外科醫師的緊急手術後,男童最後順利恢復健康,一家再次團員也讓父母相當感動。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媽媽掰掰太可怕了」、「那個掰掰當下該多崩潰」、「感謝醫護讓孩子能健康長大」、「聽到媽媽掰掰,我可能也跟著暈倒了」。

有鑑於近期因腹瀉就診的人數上升,上週腹瀉門急診就診累計13萬8462人次,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也指出,近期群聚腸胃炎以諾羅病毒為主,其傳染力強,腹瀉症狀停止後48小時仍可能有傳染力,最主要的預防方法就是注意衛生,且諾羅病毒屬於沒有外套膜的病毒,因此使用酒精消除的效果不好,還是要用肥皂做手部清潔較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