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病患溫馨紓壓空間 東馬設置「佐拉村藝文療癒園地」

2021/03/03 14:16

多肉盆栽小物廣受醫護人員和候診病患的喜愛。(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供病患在疫情階段能有一個溫馨紓壓的空間,台東馬偕醫院自3月起在一樓大廳佈置一個「佐拉村藝文療癒園地」,展出「多肉盆栽小物」、「福音文創品」及「國外宣教士行腳影像」,不定期安排動態活動。策劃療癒園地的東馬牧師潘稀祺說,今年適逢宣教士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因疫情無法大肆慶祝,所幸他擁有最多早期宣教士史料,配合療癒園地就用宣教士來台一步一腳印的足跡影像展出,讓大家感受他們百年前對台灣的愛。

潘稀祺說,疫情從去年延續到今年,時間拉太長,在醫院不僅管制進出也縮減探病,正在病床上受病魔之苦的病患勢必心情更加苦悶。院牧部只用詩歌吟唱,歌聲傳遍一二樓的門診區,讓病患在候診時得到撫慰。而最受歡迎的多肉植物區,一擺出來就讓參觀者愛不釋手,不到半小時就賣掉了一半,療癒園地將持續更新展出二週。

東馬表示,「佐拉村藝文療癒園地」是一個在社交距離表達關心及愛的另類方式,病患可在園地中靜靜欣賞各式各樣多肉植物,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也可翻翻院牧部這些年發行的年曆、記事本、小卡片等文創品,感受字裡行間傳達的光與熱,更可在「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逝世百週年紀念展」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受首位台灣宣教士的典範。

東馬「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逝世百週年紀念展」,讓候診或住院病患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受首位台灣宣教士的典範。(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