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評級7種「GG」受傷! 1到5星越看越痛

2021/03/01 19:17

「命根子」受傷絕對是男性最難以忍受的痛苦,醫師指出,若有任何病症,盡快就醫才是上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男生而言,「命根子」受傷絕對是最緊急且難以忍受的狀況,通常馬上就要前往急診處理,對此醫師也列出7種急診的「GG」緊急處理狀況,並提醒若有類似狀況,盡快就醫才是上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上發文列出7項陰莖受傷的情形,並利用緊急程度分級。

1、蚊蟲叮咬(1顆星)

有時夏天晚上睡覺可能被蚊子、跳蚤或是塵蟎叮咬在陰莖或陰囊上,若是一般的叮咬用簡單的止癢藥物塗抹即可,若無法忍受也可以就醫,但需避免不斷抓癢,否則破皮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2、受到撞擊(2顆星)

陰莖在未勃起時是柔軟的,因此受到撞擊時較不會有受傷的情形,但若仍不幸受傷的話,可能產生「海綿體纖維化」的病變,造成日後不舉;顧芳瑜指出,如果受到撞擊的傷害,第一時間可以先冰敷止痛,並馬上至門診檢查。

3、咬傷(3顆星)

咬傷分為「人類咬傷」和「動物咬傷」兩種,顧芳瑜表示,動物的咬傷通常只要打破傷風後縫合,並配合一點抗生素治療即可,但人的口腔細菌較複雜,因此有時治療時會害怕厭氧菌的感染,所以會選擇直接上藥配合比較廣效的抗生素,等待傷口比較好了才縫合;顧芳瑜也提醒,若發生咬傷狀況,建議先釐清咬的動物為何,再儘速送醫治療。

4、燙傷(4顆星)

陰莖被高溫燙到時可能會使包皮表皮組織壞死,引起日後包皮攣縮,進而造成勃起時因包皮太緊而無法充分勃起;因此若有燙傷情況,「沖脫泡蓋送」的原則還是很重要,同時盡快就醫。

5、折到(4顆星)

折到最常見的狀況為「陰莖骨折」,常見於床上運動時發生,指的是勃起時海綿體斷裂,通常斷裂的瞬間會聽到「啪」的一聲,隨後因為血液流出海綿體,就會停止勃起,顧芳瑜提醒,這種受傷看似很緊急,但其實只要48小時之內就醫修復就不會有後遺症。

6、斷裂(5顆星)

陰莖若發生斷裂,需竟快找到斷肢並放入乾淨的兩層塑膠袋,同時在外層放冰塊,最好也能把斷肢浸泡在生理食鹽水中;顧芳瑜指出,斷肢需在24小時內接回,並透過顯微手術重建皮膚和神經,但後續有相當高的風險會有造成壞死或陽痿的問題。

7、槍傷(5顆星)

若不幸遇到槍傷,醫師通常會將生殖器切開把子彈拿出來,但有15-50%的病患可能合併「尿道穿刺傷」,就需要同時做修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