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心臟權威傅雲慶接任中榮副院長 與「老師」陳適安一起打拚

2021/02/27 20:43

兒童心臟權威傅雲慶接任中榮副院長。(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新任院長陳適安以心房顫動電燒手術聞名全球,該術式甚至被美國心律醫學會稱為「台北方法」(Taipei Approach)」今年1月從北榮副院長升任時就宣示要將國際第一的心臟治療帶進中部,並打造台中榮總為全台最強醫學中心;國際小兒心臟科權威、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傅雲慶昨天由行政院退輔會公佈接任中榮副院長,將於3月8日重回中榮體系。

傅雲慶曾創下許多全球第一,包括2004年亞洲首例利用心臟內超音波修補心臟破洞可免開刀、免全身麻醉;2007年全球兒童首例經由頸靜脈裝關閉器手術,也是補心臟破洞最快5分14秒記錄保持者,在中榮任職28年,3年多前在兒童醫學部部長任期退休,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延攬擔任兒童醫院院長。

兒童心臟權威傅雲慶將卸任中國醫大兒童院長,接任中榮副院長。(記者蔡淑媛攝)

傅雲慶表示,陳適安是他的老師,獨創心臟手術是世界第一,是成人心血管手術的國際權威,而他專長是兒童心血管治療,在專業上可互相補足,今年1月中榮副院長開缺,於是他報名參加考試,昨天收到正式公文,希望與老師一同努力將中榮打造成為國際心臟醫學重鎮。

傅雲慶表示,感謝蔡長海的邀請擔任中國醫大兒童醫院院長,任職3年8個月時間,學習、獲益良多,也從私立醫院看到掛號、領藥等流程的快速服務與效率,學習到不同的醫管行政,未來回到中榮擔任副院長接觸行政工作將有助益。

傅雲慶說,擔任中國醫大兒童醫院院長時雖有繁忙的行政工作,仍開4個門診,一個月手術50檯,回到中榮後仍在有2個門診與一整天的心導管門診,仍致力於臨床醫療工作。

由於姓氏為「傅」,音同「副」傅雲慶也打趣說,現在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副」院長。

傅雲慶要和「老師」陳適安一起努力將「中榮」打造成為國際心臟醫學重鎮。(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