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預防肌少症? 醫:從「這2點」雙管齊下

2021/02/27 08:56

從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保持良好肌力,能夠預防肌少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肌少症是老了以後,不的不面對的疾病之一,若是不理不睬,動作會逐漸失能,甚至無法自理生活。醫師指出,想要預防肌少症,最重要的就是強化肌力,從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

聯新國際診所院長林頌凱在臉書粉專「林頌凱醫師 Dr.53」發文指出,老人家常常都有胃口不好的狀況,隨著年紀增加、運動量的降低,讓食量也跟下降,也有許多長者會因為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飲食控制,不知不覺愈吃愈少、愈沒胃口。

就算是老人,也都應攝取足夠熱量,並且要均衡,增加蛋白質的比例,一般70歲長者的熱量需求依照活動量的不同,約在1500-2000卡,而除了吃足夠熱量外還要長肌肉,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特別是好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黃豆類都含有增長肌肉的必須胺基酸,

要預防肌少症,唯一建議就是運動並搭配充足營養,理想運動次數是每週3-5天,每次20-30分鐘,可依照個人肌耐力程度,選擇最適合老年人的3大類運動:

1.強化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受力

有氧舞蹈、快走、騎腳踏車、游泳。

2.增進身體彈性以及平衡感

太極拳、徒手操、瑜伽。

3.重量訓練

啞鈴、彈力帶。

林頌凱也提醒,若是對於運動量、飲食標準,有所疑慮或問題,建議就近找專業醫師協助評估,搭配努力運動,一起預防肌少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