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成為肌肉的「奴隸」! 醫:生活不該被健身主宰

2021/02/27 09:50

因為看見別人更好的成果,不少健身族會抱著錯誤的心態鍛鍊,導致生活受影響。(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讓自己體態更具線條和吸引力,每週花費數天的時間透過健身訓練自己的人比比皆是,但醫師提醒,隨著對自己的標準越來越高,過度盲目的追求更想要的體態,可能會使生活被健身主宰,成為「肌肉的奴隸」。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YouTube「一分鐘健身教室」發布影片表示,努力訓練、控制飲食確實是好事,不僅能讓身體更具吸引力,也能促進自身的健康,但隨著身材越練越好,給予自己的標準也就越來越高,甚至看到別人更好的訓練成果時,也會急於脫離現況,花更多時間繼續埋頭苦練。

王思恒指出,這樣操之過急的心態反而會使訓練效率降低,且若無法達到想要的標準時,會讓人出現焦慮、失落的情緒,只要有人無意地提到自己好像變瘦或變胖時,也會開始自我懷疑,甚至出現「一定要用藥」的念頭;此外,為了更好的身材,不斷犧牲自己的下班時間、社交時間甚至休息時間都會是常態,最後把自己搞的綁手綁腳,過的比沒健身時還要不快樂。

「美好的事物在擁有後,就會變成理所當然的存在」,王思恒表示,六塊肌和金錢、房車一樣,在擁有前總是美好、令人憧憬的,但久而久之,卻也慢慢變成一種負擔,他強調,健身應該是要讓人變得更健康、快樂,不是使自己變得憂鬱、焦慮,甚至尋求偏門的方法傷害身體,試著掌控自己的生活,才不會成為任何物質的奴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