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聯亞武肺疫苗2期試驗估年中上市生產 黃高彬:國人打疫苗不用卑躬曲膝

2021/02/26 18:37

黃高彬表示,聯亞武肺疫苗預期保護力可達90%以上,預計最快6月將報告提交衛福部,在取得EUA,今年中旬可產製1、2千萬劑上市,「國人接種疫苗不需卑躬屈膝向國外採購!」(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產武肺疫疫苗有望下半年推出,繼高端疫苗進入第二期人體臨床測試,聯亞疫苗也啟動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總收案3850人,聯亞第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該劑成效及安全性很好,預期保護力可達90%以上,預計最快6月將報告提交衛福部,在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EUA),今年中旬可產製1、2千萬劑上市,「國人接種疫苗不需卑躬屈膝向國外採購!」

黃高彬指出,聯亞疫苗為多重表位次單位疫苗,用基礎蛋白刺激人體產生抗體、破壞新冠病毒,第1期臨床試驗顯示效果、抗體產生達到100%、抗體濃度可達到施打前的102倍,受試者無人發燒、頭痛,副作用是所有疫苗最小的,成效很好、安全性也好,保存於2度到8度,也不需以超低溫冷鏈運送及儲存,具有競爭力。

黃高彬表示,聯亞疫苗第第二期臨床試驗,採多中心、安慰劑對照、隨機分派、觀察者盲性設計,收集更多數據來確認疫苗安全有效,預計收案3850人,包括中國附醫、三總、榮總等11家醫院同步展,中國附醫收案1週多已有200多人,陸續完成施打,目標3月中所有受試者打完第一劑,第二劑需間隔28天後才能施打,大約是4月下旬打完兩劑。

兩劑接種完成後需28天產生免疫力,黃高彬預估5、6月能評估受試產生抗體的效果,目前聯亞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安全性應該是沒有問題,希望疫苗抗體濃度在更多人測試後,可以有更好的表現,聯亞年底產能可達到1億劑,也可供外銷,已有印度、巴西詢問,前景可期,相信國產疫苗能盡快加入抗疫戰場最前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