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市面湯圓好多種 食藥署曝選擇湯圓3要點

2021/02/25 20:35

在購買湯圓時,多多注意營養標示以及廠商資訊,才能吃的安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元宵節即將來臨,而面對元宵必吃的湯圓,有的家庭會自行手做,而另一部分的家庭則會直接購買湯圓回家烹煮,對於市面上販售的湯圓該如何挑選,食藥署則在臉書專頁發文,讓民眾知道挑選湯圓的3要點。

食藥署湯圓食品選品3要點

1、盡量選擇較具信譽之品牌。

較有信譽之品牌對消費者也較有保障,若是不幸發生食安問題,需要尋求後續相關處理也會較為方便。

2、注意產品包裝上應有之標示。

品名、內容物名稱以及製造日期、廠商等等,都是重要的資訊,除此之外也該注意營養標示,避免攝取過量的熱量。

3、購買後盡早食用完畢,若未食用完畢則應妥善保存。

若未食用完畢,應妥善保存,讓下此食用時能安心食用,避免因保存方式錯誤而造成浪費。

食藥署提醒,即使是過節也要注意食品安全,而有慢性病的患者,最好在食用前與醫師諮詢,避免產生消化不良、脹氣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