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列各種驚奇「GG」 這情況只能剁了!網怕爆:縮了一下

2021/02/26 06:31

泌尿科醫師發文分享,自己從醫至今接觸過的各種令人驚奇的男性生殖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兵役體檢」是每位男性都會體驗到的一個經歷,但在如此繁多的檢查中,最具話題性的項目絕對是脫下褲子讓醫師觀察生殖器等環節,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脫下褲子,為什麼醫生露出很驚訝的表情」,隨後竟釣出泌尿科醫師親自回覆,並趁機做衛教宣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看完貼文後在ptt回文表示,自己剛開始從醫時,也經常看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男性生殖器,並在文中將幾個經驗以「驚奇程度」分星等評比後向大家分享。

1、糖尿病包皮炎(1顆星)

顧芳瑜指出,糖尿病的病患是包皮炎的高危險群,且大約有8-20%的病人是因為包皮炎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常見症狀為包皮有環狀的裂痕且反覆發生,因此如果自身一直有包皮發炎的狀況,建議及早就醫檢查。

2、臭包莖(2顆星)

顧芳瑜說道:「只要勃起不會自動露出龜頭,大概就算是包莖了」,但若已經是包莖,但又沒有定期清洗的習慣,生殖器就會充滿包皮垢,並伴隨各種尿騷味和惡臭;想要預防發生這類情況,只要做好清潔或割除包皮即可。

3、陰莖彎曲(3顆星)

有些人的陰莖在勃起後會朝特定方向彎曲,顧芳瑜表示,會造成彎曲的原因通常是海綿體外的白膜不均導致;由於未勃起時無法看出實際情況,因此在治療時通常會搭配照片評估,並透過矯正手術進行治療。

4、尿道下裂(4顆星)

尿道下裂通常發生在小朋友的身上,原因在於胚胎發育時出現狀況,導致尿道的開口不在龜頭前端,而是在生殖器的其他部位,如陰莖體或睪丸;顧芳瑜警告,這類病症的小朋友絕對不能亂割包皮,因為其需要留包皮來重建尿道,不過由於現在產檢盛行,所以已經很少見到這類疾病。

5、陰莖癌(5顆星)

陰莖癌比尿道下裂還要更加罕見,嚴重時還會出現各種形狀的腫瘤,除了驚奇,也相當可怕;顧芳瑜表示,包莖會提高罹患陰莖癌的風險,也提醒民眾有異狀的話,平時就需多做檢查,否則太晚發現,治療方法就只剩「剁下來」這個選項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