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泰式飲料熱量排行出爐! 營養師曝泰奶顏色背後關鍵

2021/02/26 07:41

營養師解釋,泰式奶茶多為橘紅色,原因在於其原料當中含有「食用色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處處可見手搖飲料店和攤販林立,除了古早味的紅茶、冬瓜茶外,近年各種異國、特殊調味的飲料也不斷推陳出新,其中「泰式飲料」濃烈的調味和多變的顏色更受到國人喜愛,對此營養師也發文解析泰式飲料顏色的背後原因,並列出各種泰式飲料的熱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貼出泰式飲料熱量排行榜,榜單中位居龍頭的是泰式鹹檸檬蘇打,700毫升就約含582大卡,其餘包括泰式阿華田、椰香奶茶、可可奶,熱量也都超過400大卡,若是加入黑糖珍珠(194大卡)、西米露(74大卡)、仙草凍(19大卡),熱量更為驚人。

至於國人甚愛的「泰式奶茶」,每700毫升約含328大卡,高敏敏也點出,市售泰奶顏色多為橘紅色,原因在於其原料當中含有「食用色素」常見黃色5號,但尤於是合法食用色素,因此民眾不需太過擔心,但此類添加物應偶一為之即可,不能是飲食常態。

泰式飲料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泰式飲料熱量排行榜

1、泰式鹹檸檬蘇打 582 Kcal

2、泰式阿華田 462 Kcal

3、泰式椰香奶茶 420 Kcal

4、泰式可可奶 407 Kcal

5、鳳梨椰奶 357 Kcal

6、泰式奶茶 328 Kcal

7、泰式綠奶茶 328 Kcal

8、泰式鴛鴦奶茶 328 Kcal

9、椰子奶 303 Kcal

10、泰式歐蕾 229 Kcal

11、冰紅茶 168 Kcal

12、香蘭葉冰茶 128 Kcal

13、香茅綠茶 128 Kcal

14、椰子汁(含果粒)99 Kcal

15、蘇打水(無糖)0 Kcal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