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髮會致癌? 國健署:選擇適當染劑降低罹癌風險

2021/02/23 15:27

「染髮會致癌」的觀念一直普遍深植人心,國健署癌症防治組今天表示,其實答案並不是完全肯定的,只要選擇適當的染髮劑與染髮方式,就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染髮會致癌」的觀念一直普遍深植人心,國健署癌症防治組今天表示,其實答案並不是完全肯定的,只要選擇適當的染髮劑與染髮方式,就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

癌症防治組說明,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目前將染髮劑歸為第3級致癌物,與人們經常飲用的咖啡為同一級,目前尚無足夠的動物或人體的實證資料可以說明是否為人類致癌物,並指出染髮與罹癌之關聯性可能與皮膚直接接觸或長期的職業暴露有關,一般狀況不用擔心。

癌症防治組指出,美國防癌協會(ACS)也表示,1980年後製造的染髮劑已移除包含芳香胺等證實會致癌的化學物質,無證據顯示非永久性染髮會增加罹癌風險。

國健署提醒,雖然染髮無須過度擔心,仍須避免染髮劑與皮膚直接接觸並注意頭皮毛囊健康狀況,頭皮有傷口或過敏症狀時千萬不能染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特別針對染髮劑的使用提供相關資訊,呼籲民眾慎選染髮劑與染髮方式,才能安心染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