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耍浪漫 疾管署提醒全程「套」住愛

2021/02/14 11:14

今天是情人節,疾管署提醒愛侶們一定要全程戴套進行安全性行為。(路透社)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三,也逢西洋情人節,與愛人約會的同時,疾管署提醒要度過浪漫情人節,最重要的是得要落實全程戴套的安全性行為,才能保護自己與愛人。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疾管署提供篩檢服務,包括愛滋自我篩檢、匿名篩檢等。民眾只要上網預訂,即可選擇鄰近超商通路(7-ELEVEN、全家、OK或萊爾富),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取得自我篩檢試劑;或前往合作民間團體、衛生局(所)等377個實體服務點,或利用39台自動服務機,支付200元費用後取得篩檢試劑來自我篩檢。

若希望由專業人員提供篩檢及諮詢服務,亦可至全國66家愛滋匿名篩檢服務醫療院所,使用最新「愛滋抗原/抗體複合型快速篩檢試劑」,現場約20分鐘即可得知初步篩檢結果,篩檢全程匿名無須擔心隱私,其中13家一站式匿名篩檢服務院所,亦提供初篩陽性者快速確認檢驗服務,約30分鐘內即可得知確認檢驗結果,從篩檢到確診不到1小時即可完成,並有專人協助轉介連結相關預防或治療服務。

疾管署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相關服務內容及試劑提供地點資訊可至疾管署自我篩檢計畫網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