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防疫打掃篇 正確比例漂白水助消毒

2021/02/11 12:24

避免病菌飛揚,可以使用抹布或抹布型的拖把進行清潔。(圖取自freepik)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延燒超過一年,在迎接農曆春節除舊布新之際,除了例行性的家戶打掃外,也要注意防疫清潔的重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一般家中環境可以視清理對象的不同,使用不同程度的稀釋漂白水消毒,有助於維護環境。

當民眾打掃家中時,指揮中心表示,若是一般的環境,例如家具、廚房等,消毒可以用1:50的稀釋漂白水(1000 ppm)清潔;浴室或馬桶表面,則可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消毒應該每天一次,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室內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維持空氣清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也指出,為避免病菌飛揚,醫院的清潔工作少見使用掃把、吸塵器等,桌面、門面或地板等主要都是以抹布或抹布型的拖把清潔,甚至會分成乾淨區域、較髒區域專用的抹布,避免交叉使用,且打理時依序從乾淨區域移動到較髒區域,降低乾淨區域的環境遭到影響,或許民眾在打掃家中時,也可參考。

另外,黃高彬也建議,萬一家裡正在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家中清潔工作最好就參考醫院作法,加強清潔、避免交叉污染,以降低家戶內的群聚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