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一頓年夜飯得跑103圈操場 營養師教你6大飲食技巧

2021/02/10 12:29

除夕團圓大嗑年夜飯,加上今年小年夜提前放假,許多家庭等於連吃2餐,但吃一頓年夜飯所額外攝取的熱量恐是平時晚餐的3倍,需跑300公尺操場103圈才能消耗。(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除夕團圓大嗑年夜飯,加上今年小年夜提前放假,許多家庭等於連吃2餐,但吃一頓年夜飯所額外攝取的熱量恐是平時晚餐的3倍,需跑300公尺操場103圈才能消耗,門諾醫院營養師提供6大飲食技巧,提醒民眾聰明吃年菜,春節不發胖。

門諾醫院營養師陳淑珠說,年菜料理烹調方式免不了油炸、糖醋、勾芡、多糖及多醬汁,佛跳牆、蹄膀、糖醋魚、獅子頭及米糕均是常見年菜,換算下來一餐所攝取的熱量,可能就超過2000大卡以上,遠遠超過平常一餐的500至700大卡。

她說,建議民眾圍爐吃年菜,應選擇少油炸、少糖、少鹽、多纖維的菜色,避免食用過量,另外更要遵循飲食6大技巧,包括:「煮菜時減少份量」、「以新鮮食材為主」、「以蒸、煮、烤、滷取代煎、炸、勾芡、糖醋及增加蔬菜量」、「飲用無糖茶飲和開水替代含糖飲料或酒精」,最後更要「節制零食」、「多運動」。

陳淑珠說,現代人平時飲食就很豐盛,過年期間改吃「精巧」並適量備菜,不僅減少剩食也能吃得健康美味,建議也能將擺在桌上的糖果點心換成新鮮水果,如橘子、蘋果,有吉利、平安意涵,還可避免吃下過多加工製品或糖類與鹽份,聰明選擇年節食物,才能健康過好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