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長者能開心吃排骨、雞腿 台大雲林分院與食品公司合作推太空包

2021/02/09 17:13

台大雲林分院與漢典冷凍食品公司今天簽訂銀髮友善太空包合作技轉,未來將推出適合長者的台式口味、營養又方便調理的餐點。(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分析發現,老人衰弱症與肌少症與飲食不均營養不夠有關,院方營養師研發多種口味的「冷凍即食包」大獲好評,進一步再與漢典食品公司合作推出「銀髮友善太空包」,讓全台的長者都能吃得健康、活得愉快。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與漢典食品董事長王文(金羽)今天舉行「銀髮友善太空包」合作技轉簽約,未來將推出符合年長者習慣的台式口味、營養又方便調理的餐點。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雲林人口老化嚴重,發現長者因缺乏就近飲食照顧,近7成有衰弱情形,進一步分析原因與飲食不均有關係,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才能「顧力頭」,醫院營養室進一步研發冷凍即食包,讓病人的營養攝取能夠延伸到出院後照顧,健康不中斷。

黃瑞仁指出,牙口功能不佳與腸胃消化吸收變差的情形下,影響對食物的興趣,進而造成營養不良,透過與漢典的合作,提供長者美味、營養的飲食,活得更健康、愉快。

台大雲林分院營養室主任黃素華說,生產內容包括,京醬軟骨排、麻香油封燜鴨腿、黑蒜雞腿煲、火紅牛肉刀削麵、滑蛋瘦肉粥、養生什錦豆漿粥、活力毛豆濃湯、營養滿點碗粿、元氣子米糕、紫穀碗粿、手工研磨核桃露、紅豆紫米黑木耳等。

台大雲林分院與漢典冷凍食品公司今天簽訂銀髮友善太空包合作技轉,未來將推出適合長者的台式口味、營養又方便調理的餐點。(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