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菇菇達人指導長輩栽種黃金蟲草 叮囑疫情期間多吃菇

2021/02/05 12:25

王志傑(右)指導長輩DIY栽種黃金蟲草。(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今天前往幸福園樂齡俱樂部向日託長輩們拜早年,由被封為「菇爺」的教授王志傑指導DIY栽種黃金蟲草,叮囑長輩們在疫情期間多食用菇類,增強免疫力。

幸福園樂齡俱樂部為失智與失能日間照顧中心,由輔英校友林哲宇經營,顧志遠校長率保健營養系主任張月萍、高齡與長期照護事業系主任吳瓊滿、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室主任劉一蓉等人,與長輩們提早過年。

專門研發保健菇菌的專家王志傑指導長輩們如何DIY栽種黃金蟲草,王志傑在玻璃瓶內預先備好固態穀類培養基質,再由長輩把黃金蟲草菌液放入後封蓋即完成。

王志傑指出,北蟲草因色澤金黃又稱黃金蟲草,屬藥用菇,尤其疫情時多吃菇類,因內含多醣體、蟲草素等成分,可調節人體免疫能力。黃金蟲草從養菌到長成約2至3個月,放在室內看著它一天天長大,在完成生長後除具有藥食功能外,培養過程亦具身心靈療癒效果。

80歲張姓阿嬤說,學習栽種黃金蟲草很有趣,一定有耐心看它成長。校方和幸福園樂齡俱樂部也煮香菇雞湯跟長輩分享,讓長輩大呼幸福。

王志傑(前2)指導長輩DIY栽種黃金蟲草。(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校長顧志(左3)率領幹部向長輩賀年。(記者洪臣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