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身體越來越差?4種簡單飲食習慣成功逆轉變健康!

2021/02/04 07:15

許多人的越來越注重低熱量的飲食習慣,再搭配上一些簡單的飲食習慣,就能讓身體更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低熱量、高營養的飲食策略在近幾年開始越來越流行。低脂飲食、無小麥飲食都已經融入在許多人的生活當中。但日子一久,卻發現身體並沒有變健康的跡象,有4種簡單的飲食習慣轉變,只要遵循計畫走,將能對身體健康帶來重大的影響。

據外媒《The Times Now》報導,隨著民眾對於飲食健康越來越注重,有4種微小的飲食習慣能明顯改善健康,並且幫助減肥,分別是減少含糖飲料、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少量多餐以及不要挨餓。

●減少含糖飲料

儘管多數人在吃的方面,已經遵守著低熱量飲食來減肥,但有時仍會忘記自己所喝下去的含糖飲料,其實也含有巨量的卡路里。吃下太多的糖,不只會讓體重增加,也容易讓血糖水平破壞,衍伸出更多的疾病。

●攝取適量的蛋白質

遵照著低熱量飲食來減肥,很多人常常會忽略到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蛋白質作為人體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營養素,能保持頭髮、皮膚的生長,也維持著身體的健康。因此在飲食規劃當中,千萬別忽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少量多餐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體重在一夕之間突然暴增,是因為不斷的狂吃。但其實罪魁禍首是在不對的時間吃東西。最理想的狀況,是一天保持少量,進食6餐。這樣的做法除了可以提供較高的飽足感之外,也能預防身體因肌餓而降低代謝,讓減肥更容易。

●不要挨餓

為了能快速減下體重,有些人選擇吃極少量的食物,只喝果汁或是流質食物。但這麼做不只非常不營養,造成肌肉流失,復胖的速度也會變得相當快。因此保持均衡的飲食,並且吃的沒有負擔,才是讓身體健康的主要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