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潔白皓齒卻怕牙齒磨損? 牙醫:貼片有厚度難免修磨

2021/02/03 11:55

牙醫師表示,全瓷貼片是使用陶瓷貼片附著上真牙,來達到牙齒外觀潔白整齊的效果,但陶瓷貼片有一定的厚度,因此難免需要修磨牙齒;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潔白皓齒卻擔心修磨牙齒怎麼辦?牙醫師表示,全瓷貼片是使用陶瓷貼片附著上真牙,來達到牙齒外觀潔白整齊的效果,但陶瓷貼片有一定的厚度,因此難免需要修磨牙齒。

究竟修磨牙齒是否會導致牙齒永久受損?甚至傷及神經?米羅牙醫診所醫師謝政言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發文解釋,修磨牙齒一般只有修整到琺瑯質的部分,而牙醫師在修磨牙齒時,會盡量減少健康牙齒的修磨程度,讓貼片可以完美貼合真牙,達到自然美麗的效果

不過謝政言提醒,若牙齒狀況不好,以下4種情形將影響全瓷貼片的施作:

1、齒列咬合不正

需要先接受矯正,避免全瓷貼片日後脫落毀損的問題發生。

2、牙齒排列過於凌亂

建議先接受矯正,避免全瓷貼片日後脫落毀損的問題發生。

3、牙周病導致牙齦浮腫

建議先治療牙周病,避免日後脫落毀損或接縫處蛀牙的問題發生。

4、蛀牙

建議先治療蛀牙與補牙,再透過全瓷貼片修補牙齒缺損。

謝政言補充,剛做完全瓷貼片,對冷熱敏感是因為牙齒修磨過的關係,3天後這種敏感的現象就會慢慢消失,所以想趁年前衝一波牙齒美白的民眾不用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