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座冰箱各自表態! 急診醫要裝疫苗 毒理專家:我沒那麼大愛

2021/01/27 14:35

先前有急診醫師借學測作文題寫下:「新冰箱的容量大到足夠存放至少4600萬劑疫苗」;今(27日)也有毒理專家接力發文,但表示自己無法那麼大愛,只想放薯條可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先前有急診醫師借學測作文題寫下「希望它(新冰箱)有極低溫的冷凍功能」、「新冰箱的容量大到足夠存放至少4600萬劑疫苗」等字句;今(27日)也有毒理專家接力發文,但表示自己無法那麼大愛,只想放薯條可樂。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看到學測的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腦中浮現許多感概,第一是感慨自己無法像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那樣的大愛。

招名威認為,因為新冠狀病毒打亂世界運轉,卻也是讓人類邁向省思與進步的結果...每個歷史事件發生,都有它要警世的地方。

招名威笑稱,二來他想在新冰箱裡放滿冷凍薯條跟可樂(我的精神糧食)。不過招名威還是發揮專長,為民眾整理了冰箱管理要點:

1、只放七八分滿。

2、善用保鮮膜、保鮮盒。

3、留意食物保存期限。

4、在冰箱中分類、分層擺放食物。

生肉應放在低處,水果盒放在高處。

●冷凍庫:熟食往上擺放,生食往下擺放。

●冷藏庫:乾的食物往上擺放,濕的食物往下擺放。

●蔬果保鮮室(4-6℃):除了必須放置在陰涼處的蔬果。

●冷藏室(6℃):切過的蔬菜及水果。

●冷藏室上層:適合儲存熟肉及水份較多的食品。

●冷藏室下層:置放剩菜、煮好的食物。

●低溫保鮮箱:位於冷藏室最底部。

5、夏季時每週1次、冬季時每兩週1次清洗,避免李斯特氏菌滋生。

6、食材放入冰箱前請別急著清洗。

因為食材表面都有一層可以防菌的「天然保護膜」,如果將保護膜洗掉,食物容易遭細菌入侵,加速腐敗變質。

7、熱帶蔬果別放冰箱,冰箱的溫度會使其「凍傷」,反而加速變質。

8、生熟食分開存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