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醫院增洗腎病床 衛教、營養師團隊進駐照顧升級

2021/01/27 11:19

恩主公醫院血液透析中心增加至45床,並提供慢性腎臟病衛教師、營養師組成的專業團隊進駐。(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擴大腎臟病友的服務量能,增建俗稱洗腎的血液透析中心至45床,副院長、腎臟科主任林建宇說,除了腎臟專科醫師外,也會提供慢性腎臟病衛教師、營養師組成的專業團隊,病患以獲得全方位照顧及諮詢服務,著眼於慢性腎病前期的預防,延緩惡化。

「慢性腎臟病若及早介入照護,可延緩進入洗腎階段,因此,周全的整合性照護相當重要。」林建宇指出,在軟硬體設備,透析中心具備智能血液透析管理系統,可完整記錄洗腎流程的護理資料,取代手寫記錄的血壓、脈搏、血液流速等。

此外,不僅可以智能化自動上傳資料,還能做到1小時後的低血壓預測警報,提升醫療精準度,也大幅減少護理人員來回穿梭於病床的時間。

恩主公醫院吳志雄院長表示,原本位在復興醫療大樓的透析中心,從1998年開始啟用門診服務,一開始的血液透析床數僅有36床,每月平均服務約2600人次,然而,隨著國內洗腎人數的攀升,原有的透析床數逐漸不敷使用。

吳志雄說,增至45床後預估每月服務量可達3000人次,接下來將階段性擴增至60床,預計服務可超過4000人次,同時也將環境打造更優美、舒適,以寬敞、明亮的空間及人性化的設計打造個人專屬空間,讓腎友們能在寧靜、舒適的環境中接受完善、安全的治療。

不僅提供服務量能,也有專業跨領域團隊協助,期盼在慢性腎病前期的預防,以延緩惡化。(恩主公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