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空汙傷身! 營養師教你吃對食物減輕傷害

2021/01/25 06:28

營養師分享,如何從吃對食物來對抗空汙傷害。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空氣污染一直是人們所關心的議題,在空氣品質不良的情況下,如何保持健康,也成了國人關心的重點。對此,營養師提到,空氣污染十分傷身,吃對的食物能夠保護自己。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表示,最近空氣品質不佳,常感覺眼睛及喉嚨刺痛,近年來也發現,未抽菸但罹患肺癌的人數增加,這些與PM2.5具有很大的相關性,因此陳嫚羚分享,如何從吃對食物來對抗空汙傷害。

對抗空污傷害吃什麼:

1、眼睛乾癢、刺痛

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食物。

2、喉嚨癢痛、咳嗽

多喝溫開水,飲食中加入大蒜。

3、皮膚癢、鼻過敏

補充益生菌食物及膳食纖維。

4、心腦血管疾病

補充OMEGA-3及維生素E食物。

5、癌症風險提高

吃足蔬果補充植化素、曬夠太陽生成維生素D。

另外陳嫚羚提醒,一般情況來說,空氣品質冬天會比夏天差,晚上會比白天差,建議可以看一下每天的空氣品質,調整室外活動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