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多吃鹼性食物防武肺? 營養師:根本沒酸鹼體質這回事

2021/01/22 15:09

「消除covid-19病毒的飲食方法」近日在網路盛傳,營養師提醒完全沒科學根據。(圖取自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惶惶不安,「消除covid-19病毒的飲食方法」近日在網路盛傳;對此,營養師出面闢謠,人體不會因為你吃了什麼食物而變成所謂的鹼性體質,更不可能因此殺死病毒!

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文指出,最近常看到許多人都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轉發有關於「消除covid-19病毒的飲食方法」,內容列了一堆食物的pH值,並指病毒pH是從5.5-8.5,所以多食用鹼性食物就可消除病毒。這完全沒科學根據!

首先,我們從最基本的開始——pH值。pH值介於0到14之間,小於7為酸性,大於7為鹼性,7為中性。訊息所列的食物酸鹼值都是錯誤的,最重要的是,根本沒有所謂的「酸鹼體質」,提出這個理論的創始人已經被判罰1億美金。

黃曉彤表示,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是恆定的,會透過呼吸系統、腎臟進行調節,讓身體維持在pH 7.35- pH 7.45之間,並不會因為你喝了檸檬水,吃了牛奶果而變成所謂的「鹼性體質」。強酸和強鹼的確可以破壞病毒,但是,那是指環境的消毒呀,人體是無法變成強酸或強鹼來消滅病毒的,所以這訊息內容不成立。

黃曉彤呼籲,請大家不要慌,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多運動、吃對食物來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