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滋潤肺胃號稱百果之宗 台灣就有7品種

2021/01/21 19:45

豐水梨、新興梨、幸水梨在大多以高接方式生產,而橫山梨、蜜雪梨、新世紀梨與晶圓梨則以植株枝條上的花芽自然生產為主。(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梨子汁多鮮甜,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依據栽種的梨管理方式又可以分為高接梨和非高接梨,除了品種多樣以外,也有高度的營養價值,「梨」除了能養陰生津、、清熱化痰,還可用於咳嗽少痰、咽乾口燥,以及聲音嘶啞有著「百果之宗」的美譽,農委會臉書就介紹了近年來台灣所育成出的低海拔台灣梨種。

●高接梨

「豐水梨」:高接者產期約5月下旬到7月上旬,果實多汁、略帶酸度,貯藏期長。

「新興梨」:果皮褐色光滑,套袋後呈黃色,果型大較有菱,果細白多汁,產期為7月上旬到8月中旬。

「幸水梨」:經套袋後果皮呈黃色,果肉香脆且細緻多汁,可低溫貯藏3個月,屬早熟品種,產期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

●非高接梨

「新世紀梨」:植株樹勢強健,容易形成短果枝,結果率高。經遮光套處理,果皮黃白,果肉細緻,品質佳且耐貯藏。產季8中旬到9月中旬。

「橫山梨」:適合在低海拔地區栽培,生育強健,結果良好,在8-9月收穫。果肉石細胞多,肉質較硬、酸度稍高,不耐冷藏。

「晶圓梨」:為豐水梨與橫山梨雜交育成,生長勢強,樹形開張,果實圓整。果心小,果肉細緻帶香氣。

●高接梨與非高接梨都有

「蜜雪梨」:為橫山梨與新世紀梨雜交育成,成熟時散發香氣濃郁,果肉雪白不褐化,脆甜多汁。果實成熟期依留果之早晚介於5月到7月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