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母乳6個月後沒營養別再餵? 國健署:配這東西餵到2歲

2021/01/21 17:08

國健署表示,母乳是新生兒重要的營養來源,搭配對的嬰兒副食品持續哺乳至2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上流傳著母乳只有6個月的營養期,許多傳統長輩也會在寶寶出生半年後,催促著媽媽要趕緊斷奶,並以沖泡奶粉為主。國健署表示,母乳當中所含的營養物質仍難以取代,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新生兒6個月大之後,搭配著富含鐵質的副食品,一直持續到2歲為止。

媽媽辛苦懷孕了10個月,才剛卸貨就又遇上了新的煩惱,那就是母乳到底要餵多久?坊間流傳著一種說法,說是母乳在寶寶六個月大之後,就會沒有營養,應該以沖泡奶粉為主。對此國健署表示,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母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及醣類較易吸收消化,其免疫球蛋白、促腦細胞發育物質及不含過敏原,更是配方奶無法取代的。

國健署也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都鼓勵應該純母乳哺育到出生6個月,給嬰兒添加副食品同時繼續持續哺乳至2歲或以上。寶寶6個月大開始,就能搭配富含鐵質的副食品,而且母乳仍是重要的營養來源,就算到1歲以後持續依照寶寶的需求經常哺乳,母乳仍可提供1/3寶寶所需的熱量、超過一半以上的蛋白質、以及約9成的維他命A。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