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護理師為保護家人住進桃醫 萬人感動留言:台灣人的驕傲

2021/01/21 11:25

桃醫護理師葉佳燕在個人臉書發文,分享自院內群聚感染發生以來,醫護們的艱辛的工作歷程。(翻攝自Joanne Yeh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生群聚感染事件,至今本土感染人數已達10人,而抗疫前線的醫護們除了要面對詭譎多變的病毒外,還要承受各界輿論壓力,但所有醫護仍齊心協力、抗戰到底,甚至有護理師選擇入住桃醫,只為了「全心抗疫、不想波及家人」。

桃醫護理師葉佳燕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1月20日選擇入住桃醫,但原因並非確診,也非需要隔離,只是為了不波及家人;她也表示從1月11日以來,只要篩檢程序開始,各家專業攝影機都在捕捉醫師採檢畫面,病人走出門外後,便開始訪談,頓時覺得壓力變大,並說道:「醫護的一言一行,任何一個舉動都有可能被記錄」。

葉佳燕指出,目前已經累積10例確診,沒人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個案出現,但全院就是團結一心,只求最短時間內能控制疫情。「1月19日是我覺得壓力達到最高點的時候」,葉佳燕更稱這段時間是「黑暗期」,當聽到同事採檢後哭了、長官因壓力爆棚哭了,以及護理長因自責沒保護好大家而道歉時,自己情緒也無法控制,為了「同事們感到委屈與不捨而哭、為同事們努力篩檢卻遭受責罵而哭、因網路輿論而哭、因家人被周遭朋友關切而哭」。

葉佳燕表示,急診實施分艙制,每個班別分成兩組班,只要其中1個人有症狀住院,就立馬調另一組上班,且每個時段都有匡列的一群人馬要來採檢員工、家屬、接觸者、匡列者,和擴大篩檢的普篩、臨時召回的二篩,並強調醫護們都團結一心,互相體諒、包容、協助;就算沒有上班,仍不斷看新聞、了解院內情況,讓自己回到工作崗位時能迅速進入狀況。

「我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我引以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葉佳燕感謝各界朋友的關心、防疫物資的協助、各醫院單位其他醫護的支持,和家人的支撐;並提到自己二技實習完很抗拒急診,結果命運還是將自己安排在急診,但她現在一點也不後悔,除了工作外,對她來說更是一種使命和責任。

貼文一出,短時間就湧入大量網友分享,並留言支持「你們真的很棒,台灣有你們的守護真好,加油一起挺過去」、「醫護人員們辛苦了」、「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付出」、「為了人民守在最危險的前線,辛苦了」、「你們保護的不只有家人,還有大家」。

網友紛紛湧入貼文留言為醫護人員加油。(翻攝自Joanne Yeh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