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新增1例重症 北部6歲男童一度意識喪失

2021/01/19 18:45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病例為居住北部6歲男童,治療後病況穩定,目前已出院。(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居住北部6歲男童,經檢驗確認為克沙奇A6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所幸經治療後病況穩定,目前已出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病例為居住北部6歲男童,去年12月31日出現活力不佳及發燒症狀就醫,隔日因發生抽搐、四肢抖動及短暫意識喪失再次就醫,發現有肌抽躍及喉嚨發紅合併水泡情形收治住院,由醫院採檢通報,經檢驗確認為克沙奇A6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所幸經治療後病況穩定,目前已出院。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5420人次,較前一週5797人次下降6.5%。近期社區腸病毒檢出以克沙奇A群為多,但仍有腸病毒71型活動。

國內腸病毒重症自去年至今年1月18日為止,累計6例,其中,5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6型。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強,民眾應加強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清潔,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並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家中幼童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嬰幼兒,造成交叉感染。

疾管署也強調,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民眾如發現家中嬰幼兒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到大醫院接受治療,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