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商甜點熱量排行榜 吃這一個就達一天糖量

2021/01/20 06:48

享受甜點不要胖,除了要注意熱量,了解糖量也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甜點控看過來!走進超商面對琳瑯滿目的點心,你愛哪一樣?一樣都是甜點熱量大不同喔,一個銀絲卷破300大卡,果凍60大卡,兩者差了近6倍,而小小一個雞蛋濃厚熟布丁竟有4顆方糖量,營養師一次列出7-11的12種甜點熱量排行榜,讓你開心享受小確幸不怕胖!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超商甜點很多人愛吃,這次除了標出熱量,特別也標出糖量,12項甜點中熱量最高的是煉乳炸銀絲卷,有329.7大卡,最近很紅的黑巧克力菠蘿泡芙一顆要206大卡,而雞蛋濃厚熟布丁一個也要201大卡,熱量也不低,可怕的是糖有21.4g,每顆方糖5g,也就是有4顆方糖量!

4顆方糖量是什麼概念?高敏敏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5-10%,以一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25-50g(5-10顆方糖),以一天攝取1500大卡熱量來算,糖攝取量應低於19-38g(4-8顆方糖),也就是說吃了一個雞蛋濃厚熟布丁一天糖攝取量就達標了。

超商點心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經典巧克力生乳捲糖量比果凍低

在所列甜點品項中,熱量最低的是果凍類,白桃鮮果凍只有60大卡,不過糖有12.5g,令人意外的是經典巧克力生乳捲的糖量僅8g,是12項甜點中含糖量最少的。

高敏敏提醒,甜點雖然吃了會讓人開心,但胖了就不開心了,想來個甜點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水果或熱量糖分低的甜品,吃起來一樣也甜甜的而且更健康呦!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