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人確診30人遭殃 醫籲:真的別掉以輕心

2021/01/19 08:07

醫師呼籲,任何的防疫措施都須做好坐滿,因為病毒總是藏在細節中悄悄接近人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昨(18日)指揮中心再公布1名護理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已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對此醫師也呼籲民眾,防疫絕不要掉以輕心,該做的防護都要做好做滿。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提到在中國有一個武漢肺炎病例,光是一個人就將病毒傳給30多個人,強調新冠病毒藏在細節裡,絕對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

吳昌騰說道,一個疫調指出,瀋陽最早感染的尹女士由南韓乘坐飛機抵達瀋陽機場後,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進行14天集中隔離觀察,此時尹女士的核酸、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解除隔離後1個禮拜出現發燒症狀,就診檢查後,凌晨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呈現陽性,但這段期間,她已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感染者甚至遍布瀋陽多個城區。

疫調指出,尹女士解除隔離後,在瀋陽某醫院急診室陪同外孫女在就診時,把一個摸過的礦泉水瓶丟棄至垃圾桶,隨後1名清潔人員打掃時,取出該瓶礦泉水瓶放到了清潔工作車上,接著清潔人員將工作車推進13樓神經內科張姓患者的病房,並用已經污染的手觸碰病房各個環境,包括門把手,隨後護理師因觸摸門把手接觸到了病毒,並為張姓患者掛上點滴,張姓患者也在這個傳播鏈受到感染,之後再繼續將病毒傳染給二女兒。

經由這個疫調,吳昌騰呼籲,該做的防疫措施都要做好做滿,絕不要抱著「不要緊,我沒那麼容易傳染上」的心態,他也直言,新冠疫情中,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