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緊張 台大醫院明起改探病規定

2021/01/18 19:43

台大醫院公布新的探病規定。(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近日疫情緊張,台大醫院今(1/18)宣布從明天(1/19)起實施新的探病措施,一般病房仍維持每日固定2次的探視時段、每次限2名訪客,加護病房則從原本同一般病房的規定,改為每日固定1次探視時段、每次限2名訪客,探訪時間則都僅限1小時。

去年疫情趨緩後,台大醫院於6月4日時放寬探病規定,當時不論是加護病房或一般病房每天都固定2次的探視時段、每次可有2名訪客,一般病房的探病時間則是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下午6時到7時,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為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晚上7時到晚上8時;隨著近日疫情嚴峻,被視為國內醫院龍頭表率的台大醫院則更改探病規定,一般病房仍維持原本規定,但加護病房改為每天僅限1次的探視時段、每次2名訪客,時間則訂為每天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

台大醫院表示,所有探病的訪客都必須在前一天晚上12點前在該院網站線上申請預約,並攜帶個人身分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居留證,入院時在門口必須出示預約的QR CODE,如果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身分者,台大醫院建議可多加利用視訊探病。特殊狀況經允許,如無症狀者可進入院區探病,但不得陪病。

台大醫院明天起更改探病規定,是否可能是指揮中心通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並無要求其他醫院更改探病規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