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擁有雙眼皮 醫:要挑選適合個人的方式

2021/01/18 13:01

單眼皮或內雙的女孩,總是羨慕擁有雙眼皮大眼的人,選擇貼雙眼皮貼,效果也不如預期;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單眼皮或內雙的女孩想要擁有雙眼皮,雖然貼雙眼皮貼也能做出雙眼皮,但可能有雙眼皮貼明顯、上妝困難的問題,且長期貼雙眼皮貼還容易造成眼皮鬆弛或過敏。因此有人選擇到醫美診所一勞永逸。醫師提醒,做雙眼皮的方式有很多種,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否則不僅效果不彰,還會造成眼皮的傷害。

晶華醫美診所整形外科醫師陳瑋農在YouTube發布影片指出,製造雙眼皮有以下幾種方式:割雙眼皮、縫雙眼皮,以及小切口雙眼皮手術。割雙眼皮人人都能做,維持度也很高,只不過傷口較大,可能造成組織傷害;然而可以割雙眼皮的眼睛不一定能夠採用縫雙眼皮的技術,像是眼皮太泡、眼皮脂肪過多、皮下組織太多、提眼瞼肌無力、眼睛凹陷或是眼皮鬆弛等,都不能夠採用縫的方式。當然縫雙眼皮也有其優點,像是不會有傷口不需要恢復期、持久度佳等。

近幾年來小切口雙眼皮手術詢問度較高,雖然此手術傷口小、對組織傷害度小、維持度高,甚至可以利用這個小傷口去做提眼瞼肌或處理脂肪的手術,但陳瑋農表示,小切口雙眼皮的手術難度較高,因傷口小,只能利用此傷口進行手術,所以不一定能夠做出對稱、完美的雙眼皮,且眼皮鬆弛者也不能夠從事此項手術,患者需修皮,但透過小傷口無法修復到全部的眼皮。

陳瑋農提醒,想擁有雙眼皮者,須向醫師諮詢,確認自己適合哪一種雙眼皮手術,以免發生危險,或傷害到眼睛。另外手術前一週避免吸菸、飲酒及服用促進血液循環的藥物,術後癒合期也須避免,否則會影響血液循環及造成眼皮的腫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