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還在擔心變胖嗎? 營養師教你體重管理秘訣

2021/01/17 15:45

現代人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十大死因之中,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就占了一半以上了;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十大死因之中,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就占了一半以上。而肥胖的原因除了作息不正常以及無運動習慣外,絕大部分都是因為不當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因此營養師林俐岑提醒大家「挑選對的食物吃才是最重要的!」

林俐岑表示,體重管理首重飲食控制,約占7成左右,再來才是搭配運動。若能提高優質蛋白質食物的比例,能有助於體重管理,因為蛋白質食物需要時間消化吸收,且可提供飽足感,若能搭配富含足夠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蔬果及全榖雜糧,就能夠克服執行體重管理期間的飢餓感,也有助於腸道蠕動及排便。另外選擇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好油,像亞麻仁油、魚油等,減緩體內發炎的狀況,讓體重管理更加有成效。因此減少總熱量的攝取,不單單只是控制熱量而已。

此外,減醣飲食也是減重的熱門選項之一。林俐岑分享她的小口訣,「先減糖(精緻醣),再減醣(精製澱粉食物)」,同時也呼籲,能做到這樣就能減掉部分體重了,但千萬別忘了攝取足夠的水分有助於提升整體的新陳代謝。最後,必須搭配著運動(有氧及負重交替),建議可以跟著專業教練,依照不同階段的狀況,給予適當的運動指引,提高基礎代謝力,加速燃脂力。

減重並不困難,難就難在是否有毅力能夠堅持下去。透過醫師及營養師的幫助,可以在體重管理的路上更簡單輕鬆。

建議可以跟著專業教練,搭配著運動(有氧及負重交替),依照你不同階段的狀況,給予適當的運動指引;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