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缺血庫存量剩下4.3天 台大醫院罕見貼出缺血公告

2021/01/16 13:23

台大醫院近日貼出缺血公告。(施景中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全台大缺血,台大醫師施景中日前已呼籲挽袖捐血,台大醫院近日也罕見貼出缺血公告,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最新統計,全台捐血中心平均庫存量只剩下4.3天,其中高雄更是4種血型都急缺。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5個捐血中心平均血液庫存量都告急,以高雄缺血最嚴重,各種血型都急缺,庫存天數僅剩3.9天,台北剩4.1天、台中4.8天、台南地區剩4.9天。

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近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大台北地區血庫又出現嚴重血荒,14日晚間捐血中心只可供應台大10 單位 O型紅血球。如果碰到產後大出血的病患,有時一個孕婦就會用完這些應急的血品,遑論其他車禍、心血管外科的病患了。

施景中指出,台大醫院也已經貼出公告,減少非緊急狀況的供血,看來狀況是真的很嚴重,醫院很少貼這種公告,這是他看到的第二次,除了他們利用各種內外科方式來減少產婦大出血輸血機會外,也誠心期盼朋友們如果合適的可以挽袖捐血,這一捐血,說不定就救回了一個人,一個或三個家庭。

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到今天上午,國內4種血型的庫存量都偏低到急缺。(圖取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