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鳳梨釋迦美味又營養 保護心血管還能擁有好氣色

2021/01/14 07:03

台灣釋迦產季為12-3月。(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目前正值國內釋迦產季(12月-3月),而台灣的釋迦品種多樣且香甜可口,而市面上最容易見到的釋迦,就屬鳳梨釋迦與大目釋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特別介紹釋迦的差別和鳳梨釋迦的由來。

Q:「鳳梨釋迦」跟「大目釋迦」差在哪裡?

臺灣最常見的釋迦品種為「大目釋迦」,麟目呈圓形如菠蘿麵包;鳳梨釋迦鱗目則是尖形突起。鳳梨釋迦口感紮實Q彈,籽較少、甜度高,帶有鳳梨微酸的滋味與香氣,嚐起來酸甜可口

Q:鳳梨釋迦跟鳳梨竟然沒親戚關係?

釋迦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因幼果外觀與荔枝相仿,並且由「番邦」傳入,而有「番荔枝」的別稱。鳳梨釋迦是「冷子番荔枝」與「番荔枝」雜交種,跟鳳梨沒親戚關係。

鳳梨釋迦美味又營養

鳳梨釋迦富含鉀、鈣、鎂,有助於腦血管及心血管保健;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抗氧化;維生素B2讓氣色變好、皮膚水噹噹,而臺灣產的鳳梨釋迦以特別研究的「人工授粉法」栽種,讓鳳梨釋迦每一目、每個子房都充分授粉,果實碩大香甜,是深受海外市場歡迎的臺灣之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