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籲開除染疫醫師 台大名醫:慶幸現在不是楊當部長

2021/01/13 16:24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12日)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染疫醫師未遵照SOP,「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開除)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北部某醫院醫師因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重症患者而被感染,並傳染給同院護理師女友,成為國內首例醫師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12日)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染疫醫師未遵照SOP,「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開除)掉」。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慶幸,現在不是楊志良當衛福部長。

楊志良12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染疫醫師插管被病患口水噴到,應該要更換防護衣,並主動到負壓隔離病房隔離,而不是自己感覺沒事後,回家並跟親友逛商場。楊志良指染疫醫師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才被病患傳染,醫院應該給醫師處分,還說「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開除)掉」。

施景中今在臉書上發文,引用唐朝詩人高適的燕歌行「戰士軍前半死生,美人帳下猶歌舞」表示,是不是該慶幸,現在不是這一位當我們的衛福部長?如果武漢肺炎COVID-19早發生了10年,在他任內引爆,不知道現在台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

施景中指出,醫師如果在前線已經做了防護,冒著自己安危、仍被感染,然後高層下令要將他革職的話,有如上了戰場的將士,奮勇抗敵,不幸受傷,回朝之後卻被彈劾嚴懲。而彈劾的人,卻是沒有上戰場,在家裡安逸過著生活的人。

他說,如果真的這麼做,在歐洲美國大概已經沒有醫生可以繼續看病人了吧?更不要說美國歐洲有多少醫護人員染疫死亡。

這也讓施景中想到昨天新聞,西班牙的醫護人員,冒著大雪,步行10多公里到醫院上班,只是因為放不下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