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站式快篩最快1天有結果 台北醫院電話接到手軟

2021/01/13 11:42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設立一站式武漢肺炎流程快速篩檢。(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國內昨爆發2例本土案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6日起設立一站式武漢肺炎流程快速篩檢,民眾可自費7千元或5千元,分別於篩檢後24小時或48小時取報告。台北醫院表示,截至12日已有37人使用,近期諮詢電話更是接到手軟。

台北醫院檢驗科主任洪忠志表示,一般醫院檢驗站分很多單位跟樓層,民眾需先到掛號櫃檯掛號、填寫資料,完成後再去門診、取檢體送去檢驗科、批價櫃檯繳費等。一站式篩檢流程可減少民眾奔波及維護防疫動線,統整篩檢、取報告、諮詢窗口,並減少溝通耗損、確保第一線採檢及檢測人員在安全防疫的狀態下,執行任務。

台北醫院表示,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針對返國有疑慮及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但也有不少民眾常需出國工作求學、出國前需給公司健康證明文件、常參加路跑等大型集會活動者需要自行篩檢。篩檢站成立至今幾乎每天都有數10位民眾諮詢。

台北醫院說明,在國內爆發本土案例前,不少民眾認為國內疫情趨緩逐漸有出國意願,截至目前有約一半的篩檢者為有出國求學或工作需求者、4分之1為外籍欲返國人士、4分之1為本國一般民眾;自昨天國內爆發本土案例後,今天上午諮詢電話也隨之暴增,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若有急迫性需求可選擇急件處理。

洪忠志指出,目前武漢肺炎檢測方式有病毒核酸檢測、病毒分離培養、病毒抗體檢測等,全程皆由醫檢師在具有負壓設備的安全操作櫃中,配戴護目鏡、防護衣、口罩、雙層手套等進行檢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