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胃口好 擔心變胖嗎? 這5種食物讓你增強免疫力又健康!

2021/01/10 09:45

補充適當的蔬菜,能夠有效增加自己的免疫力,也不用怕體重暴增。(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冬天來臨時,多數人常常會吃火鍋或是補充其他高熱量的食物,卻也因此體重上升,其實有許多熱量低,且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可供選擇,像是胡蘿蔔、甜菜、冬南瓜(或稱胡桃南瓜)、羽衣甘藍以及花椰菜,都是在冬天當中能幫忙控制體重,且保持健康的超級食物。

據外媒《Times Now》報導,胡蘿蔔、甜菜、冬南瓜、羽衣甘藍以及花椰菜。他們的生產季節都在冬天,營養相當豐富,是冬天的好選擇。

●胡蘿蔔

攝取適量的胡蘿蔔能夠讓你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而且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低罹癌的風險。值得一提的是,胡蘿蔔當中的β-胡蘿蔔素相當豐富,經由人體轉化成維生素A後,將可以保持眼睛健康;另外胡蘿蔔也同樣是糖尿病患者飲食中的重要食材。

●甜菜

甜菜本身的卡路里和脂肪很少,但卻相當營養。像這種根莖類蔬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都能對健康有相當大的幫助,例如增強免疫功能、控制血壓、改善消化、降低罹患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另外,甜菜具有高水分和低熱量的特性,因此也適合正在減肥的民眾。

●冬南瓜

冬南瓜當中富含了纖維,蛋白質,鎂,鉀,維生素B6和C等,同時也跟胡蘿蔔相同,含有β-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另外,適量攝取冬南瓜將改善消化,強化免疫系統以及保持皮膚和頭髮的健康。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算是冬季最廣泛使用的食材之一,他擁有了了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而且羽衣甘藍中含有的維生素K,對人體的血液凝結有相當的幫助,另外維生素C也能增強免疫力,因此羽衣甘藍可說是營養界的超新星。

●花椰菜

花椰菜中富含了纖維、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其中膳食纖維就是花椰菜重要來源,能夠有效幫助民眾控制血糖,消化問題以及保護心臟。且花椰外也同時含有著維生素C,在補充適度的膳食纖維時,也增強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