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防一氧化碳中毒!新北消防局出動辣媽團宣導

2021/01/08 12:22

消防局防火宣導隊赴捷運站提醒民眾注意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月7日周四晚間起霸王級冷氣團報到,台灣各地氣溫驟降,低溫將持續至週六,北部氣溫下探至7度,新北市消防局第5救災救護大隊,為加強防範CO中毒,出動辣媽團前往人潮較多的土城捷運站與鶯歌火車站,進行「快閃CO平安宣導員」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活動,特別提醒民眾洗澡時,務必注意室內通風,小心惡魔級CO隱形殺手在身邊。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歷年來CO中毒案件多數為使用燃氣熱水器不當導致,熱水器之排氣管裝置不當或是將屋外型熱水器裝置於室內廚房、浴室及加裝鐵窗之陽台,容易因通風不良產生一氧化碳隱形殺手。除養成即便天氣寒冷,室內保持通風習慣,更應請合法的承裝業者安裝合格的燃氣熱水器型式,建議以強制排氣型為主。

同時消防局也有好康報你知,今年年元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提供新北市民申請熱水器更換及遷移補助,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萬2千元,其他(含中低收入戶)最高補助3千元,有申請需求市民可先電洽附近消防分隊,經消防單位到府訪查後,如確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須遷移或更換熱水器者,始得進行更換作業,數量有限。

消防局第5救災救護大隊,「快閃CO平安宣導員」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活動。(消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