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季節性飲品熱量最高? 營養師教4招喝得更健康

2021/01/07 19:20

國人愛喝手搖飲,但熱量高的驚人,營養師教4招喝得健康。(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喝手搖飲,但一杯飲料熱量驚為天人又沒飽足感,正常冰少糖的珍珠鮮奶茶熱量直逼一大份便當(600大卡)、精緻糖量更等同一碗白飯,尤其人們喜愛的季節限定飲品熱量通常最高。若真的想喝手搖飲,怎麼喝最安心呢?營養師陳扆洵建議4技巧喝得健康。

一大杯手搖飲即使半糖,總糖量約50公克,此包含「總糖量」與「總熱量」是加總所有食材與配料,如鮮奶、珍珠粉圓等,以及調製時所添加的蔗糖;如果再加上時下流行的椰果、布丁、仙草、奶精粉及季節限定配料,即使不點全糖,喝一杯的熱量極高。陳扆洵建議4技巧戒掉糖飲,喝得開心又安心。

1.無糖不加料,減少多餘熱量;喝加料則正餐澱粉減量。

2.從大杯改喝中杯,從中杯改兩人喝一杯,共食減輕負擔。

3.降低喝飲料頻率。從一天一杯,改三天喝一杯或一星期只喝一杯。

4.建議飲用種類:純茶飲>鮮奶茶>澱粉口味(芋泥、紫薯等,喝起來粉粉的口味)>季節限定(通常熱量最高)。因為比起常規口味,季節限定飲品會加入更多餡料:水果餡、奶蓋、芋頭,上面也可能再撒碎糖果、擠上鮮奶油。飲品花樣越多、熱量也可能大幅增加。

陳扆洵建議,想要長保健康、少生病,除了少喝手搖飲,每天至少要吃4份蔬菜、3份水果,體型較高壯的男性至少需要5份蔬菜及4份水果才足夠,若喜歡飲品口感,可用天然蔬菜、水果、堅果以1:1:1份數的比例,打一杯蔬果堅果飲,既比手搖飲健康,同時補充抗氧化的營養素。

中研院研究曾揭露,糖分是增加胰臟癌風險主因,國內調查也指出台灣人蔬菜、水果吃得少,飲料倒是喝得很多,男性比女性更愛喝含糖飲,約有1至2成男性每天喝2杯以上,其中不只手搖飲,還包括含糖奶茶、茶飲、運動飲料、乳酸飲料、碳酸飲料、咖啡都上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