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開心約會後竟然「蛋蛋」痛 醫:約會症候群小心這疾病上身

2021/01/06 06:24

年輕男生約會容易不斷勃起消退,若產生睪丸疼痛,小心是約會症候群精索靜脈曲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生約會後竟然會出現蛋蛋痛?年輕人容易興奮,約會牽個小手就硬了,可是又還無法到三壘,不斷勃起又消退,竟然導致蛋蛋痛;泌尿科醫師說,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左邊,原因是精索靜脈曲張,也稱作約會症候群。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發影片「約會症候群!」指出,有案例好不容易交到女朋友,騎個機車載女友貼得好近就硬了,過馬路牽個柔柔小手又硬了...,一次約會勃起消退勃起消退5、6次,導致左邊的睪丸非常疼痛,這種情況就是所謂的約會症候群。

程威銘指出,約會反覆勃起消退導致的蛋蛋疼痛,原因是精索靜脈曲張,這是年輕男性在青春期過後,非常容易發生的疾病,通常發生在左邊,因為左邊的睪丸本來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差一點,人在勃起時除了陰莖之外,骨盆也會血液比較充足,可是當勃起沒有射精就軟掉了,血液循環就不會那麼好,左邊的睪丸就會產生脹痛、痠痛的感覺。

程威銘說,約會症候群有些人躺下來休息會舒緩症狀,也有靠吃止痛藥改善,更嚴重的就只有開刀才能解決了,如果你也是交了女友老是蛋蛋痛,吃藥也無法改善,還是要到醫院看醫師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